海豹Ta3n

塞纳河帝国史(三)

三、

三国边境,半年后。

天下原以为的大战一触即发,却是憋了半年,都没一个死伤。

S国甚至撤回了许佳琪、袁雨桢和张语格三军,边境只留了孔肖吟一军。

H国也撤走了张昕、许杨玉琢和孙珍妮,只留了袁一琦和沈梦瑶两军观望。

 

李艺彤带着万丽娜在三国缓冲带和孔肖吟饮酒,看着进来的沈梦瑶袁一琦笑道“老规矩,最后到的买单。”

“你们H国都承包了三个月的酒水费了”万丽娜好奇地开口“怎么每次都最后到”

听闻万丽娜的话,沈梦瑶和袁一琦对视一眼,各自苦笑。

李艺彤将万丽娜拉回身边,冲着两人笑了笑“公主年少,两位将军不用在意”

两人连忙摆手,孔肖吟从酒堆中抬头,饶有深意地看了李艺彤一眼,又继续趴在酒堆中喝酒。

 

N国朝堂。

“半年了!三国还在边境对持。连一个战报都没看见!别说胜报甚至战败都没有!是一个战报都没看见啊!”

此言一出,群臣激愤。

“听闻王爷在边境毫无动作,李家军半年了甚至连白关都没出”

“最近半年,朝廷给各边军的俸禄一提再提,王爷的兵马从5W扩到了近10W,国库都快给她掏空了!”

“民间都在说,王爷这是养寇自重,如今王爷一人就拥兵10W,京师三卫加起来还不过10W!”

“王爷这是想反了啊!”

 

朝堂上纷纷扰扰,鞠皇无奈地揉了揉太阳穴,同时给一直没说话的林思意一个眼神。

林思意会意,轻咳几声“诸位多虑了。只要有万公主在,王爷就不会反”

林思意的话一出,诸臣都或有或无的看向黄婷婷。

就连首辅冯薪朵都瞥了好几眼。要知道年前,李艺彤退了黄婷婷的婚。两人更加的不对付了。

黄婷婷倒是脸色如常“臣以为,朝廷可催促王爷速速决战,同时再派一军前去督战”

兵部尚书赵粤闻言,脸色大变“不可!万万不可!”

冯薪朵挑了挑眉“那赵大人有何高见?”

赵粤皱眉“再派一军督战,不说王爷那边有什么感受,朝廷现在也抽调不出那么多兵啊”

“赵大人多虑了”黄婷婷面无表情地说道“各地驻军中还是能抽出可战之士的,甚至还能向百姓提前征兵”

 

一直闭着眼的林思意忽然睁眼“你们打算派谁去?”

黄婷婷抢在冯薪朵开口前道“曾将军可领本军前去”

冯薪朵诧异的看了眼黄婷婷,却没反驳。

林思意轻笑“王爷真要反,曾将军那几万人可打不过王爷”

黄婷婷悠悠然地开口“可再派陆大将军领本军兼赵家军殿后接应”

赵粤愤怒道“要本官的本军没问题。可是陆家军和我赵家军再去,京师就只有一卫了!而且曾将军一去,帝国边境派谁镇守!”

 

鞠皇面无表情地看着朝堂,随即起身离开。可朝堂却还在争吵。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海豹Ta3n

摸鱼摸鱼摸鱼!

© 海豹Ta3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