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Ta3n

塞纳河帝国史(十三)

十三、

整个塞纳河帝国都陷入名为战争的地狱之时。

远在帝国版图南边的中泰国仍然是悠然自得,除了中泰王谢蕾蕾没事应和下同盟宣言、表达对帝国的不满之外,国中上下一片安乐,没有丝毫的战争阴霾。

 

H国自和X国流亡贵族重组后,原本就势弱的国力,更是因为长时间皇位空缺而不济。

国议院这两年除了迅速一致地通过了给予李艺彤援助之外,竟是什么也没干。

每日国议院便是在重复讨论,费沁源和张昕到底谁更能坐上皇位。不说两人如今都在边境领兵以备不测,百姓甚至都已觉得有没有皇帝似乎也不重要了。

 

而在帝国实际控制的与N国和S国交壤的原X国故都洛城之中,一种名为复仇的种子正在愈演愈烈。

终于趁着帝国忙于收拾西北三国的时候,在得到S国的保障和援助下,X国旧臣李钊宣布复国并对帝国宣战。

而在X国宣布复国后,除N国、H国和帝国之外,S国、中泰国、国瑞王国、豫珑国和悠唐国皆正式承认X国。

随即帝国对X国宣战。

 

五月十六日

N国公主万丽娜在H国昭告天下,宣布由黄婷婷领导的内阁政府,谋害鞠皇、意图刺杀自己、诬陷王爷、谋逆造反,以公主身份监国支持李艺彤。

随即H国宣布支持N国公主政府,并对曾艳芬在白关南的大军表达了担忧与不满,认为其严重危害了H国的边境安全。X国也宣布承认公主政府,随即公主政府正式承认X国。

 

消息传回N国京师,黄婷婷将手中的茶杯愤怒摔下“曾艳芬怎么办事的?万丽娜不仅没消失还活蹦乱跳!就连王晓佳都活着!”

易嘉爱面无表情“黄大人,天府巡抚张雅梦、宣州总督孟玥、苏阳巡抚陈问言、北边总督陈佳莹和松山关督军罗兰联名要求内阁解除对李艺彤的罪名,陆婷也要求迎公主回京监国”

黄婷婷面无表情“派人去‘请’冯薪朵冯大人,让她马上修书给陆婷。同时告诉那几个人,李艺彤谋逆造反证据确凿,是公主被蒙蔽了。如果这几人还不听话,就让陶波尔、刘菊子和郝婉晴兵分三路问罪”

 

五月十八日

对N国内阁政府在帝国战争中不作为的严重不满,北方三国在悠唐的领导下宣布承认公主政府。

 

S国

朝堂中

王晓佳原本一醒便要求回白关,徐皇本也同意了的,甚至安排了许佳琪亲自率军护送她,奈何遭到百官拒绝。

百官认为陆婷曾艳芬的三十万大军都奈何不了李艺彤,更是让李艺彤活生生派人将林思意给抢下,若是再将李艺彤的左膀右臂送回,不说会不会引起N国内阁的强烈不满,怕是在白关的李艺彤更加难对付。

丞相莫寒提议,索性将王晓佳送往新X国,反正现在X国的太子宋昕冉与李艺彤本就交好。这样还能转移N国内阁的注意力。

对S国来说,一个由矛盾重重的内阁领导的N国,远比让李艺彤万丽娜重新整合的N国要好对付,援助李艺彤是为消耗N国国力,至于谁在这场内战中胜出和S国无关。

况且李艺彤如果在这场内斗中身陨,那么在X国的王晓佳和太子宋昕冉对N国的仇恨会巨大无比,再加上本就选择李艺彤的H国,以及自己的盟友中泰国。那么到时候N国便会被彻底包围,则天下可图。

徐子轩坐在皇座上神游:自己、前X国太子费沁源、现X国太子宋昕冉,听说悠唐的段艺璇曾经有段时间还跟在李艺彤身边学习。怎么李艺彤认识的都是太子呢?

 

五月二十日

S国对N国公主万丽娜的遭遇表达同情,表示会给予一定的援助。但以N国京师正统为由,仅仅承认公主为流亡政府,并没有正式承认。

随即中泰国以N国内政为由不予置评。

评论
热度(26)

海豹Ta3n

摸鱼摸鱼摸鱼!

© 海豹Ta3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