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Ta3n

塞纳河帝国史(二十一)

二十一、

消息传到悠唐时,李皇对这些破事似乎已经无动于衷了。只是点了点头,淡淡开口“让太子过来”

段艺璇一脸迷茫地站在李皇面前。

半响李皇才开口“朕知道你从小跟着李艺彤学习…有些事你也该知道”

段艺璇心跳加速地接过李皇递给她的报告,沉默半响“李王不会有事的…”

 

李艺彤坐在书桌前,提笔又放下、放下又提笔。面前的信纸却是一个字也没有。

李艺彤闭着眼,直到蜡烛已经走过了二分之一,她才终于提起落笔。

她写了很多信,有给林思意的、有给赵粤的、有给张雨鑫的、有给江真仪的、有给徐子轩的、有给费沁源的、有给宋昕冉的、还有给段艺璇的、连冯薪朵和陆婷她都写了,给还有好多好多的人都写了。

甚至她还给龚诗淇写了信,准备烧给她。想来也好笑,自己马上能见到龚诗淇了,她竟然还准备先烧给她。

李艺彤自嘲着“不愧是我”


唯独在给万丽娜写信的时候,她大脑一片空白。

她想了很多,她又想到了很多。

她看见了,总角之年的公主在皇宫总是要她牵着。

她看见了,教数之年的公主拉住她,哭着让她带她出去玩。

她看见了,豆蔻之年的公主总是在戏弄完文武百官之后、在被鞠皇教育时躲到自己身后。

最后她看见了及笄之年的公主问她为何退了黄大人的婚约。

她好像想的有点多了,多的甚至她竟然有一点怕死了。

最后那悬在半空的笔还是落下了,只是比起别人的似乎要少上了很多,然后她又落款,只是这次落款没了大N王爷的前缀,简简单单几个字:李艺彤   帝国新历三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然后她又写了封信,叫来使者,让她给曾艳芬带去。

曾艳芬拆开信,倒也简单,只是希望曾艳芬能让自己派几十个人挨个送信罢了。

半响曾艳芬沉默地点了点头,算是答应了这个请求。

然后当晚,白关两边关门开启,陆陆续续十几匹快马奔向各处,曾艳芬部倒也默契的放他们离去。

“哦,好像忘了给黄大人写信了”最后李艺彤一拍脑袋,喃喃自语“好吧,算了。没关系的。”

 

出乎意料地曾艳芬今天竟然没有攻城。

“这算是让我过个好生日吗?”李艺彤站在城墙上笑了笑,对身边的亲兵说道“你看曾将军多仁慈啊”

在被持续围困了近一年的今天,李艺彤第一次觉得心情舒畅。就是看着身旁表情坚毅的亲兵,李艺彤觉得有些不忍。

这几年他们跟着自己东征西战,有好些孩子再也等不到弱冠之年了。想到这里李艺彤感觉内心有些煎熬,有那么一瞬间她想下令投降算了。

可是她又想到了龚诗淇、想到了鞠皇、想到了林思意、想到了万丽娜,突然又想到了好多人。所有人都能投降,她李艺彤不能。她李艺彤只能站着死在这白关,又或者躺着被人从白关抬出去。

她只有怕死这一个理由可以投降,但她却有太多理由不能投降。

李艺彤在心里轻叹,如果有下辈子,一定会回报你们!

她想了想,从一月三十一日到十二月二十三日有多少日夜?她发誓她数学很好的,可是算着算着她便不算了。

不是嫌烦,只是有点累了。


评论(4)
热度(31)

海豹Ta3n

摸鱼摸鱼摸鱼!

© 海豹Ta3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