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Ta3n

塞纳河帝国史(九)

九、

李艺彤点了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似乎一点也不意外帝国的出手。

“公主找到没?”

“回王爷,仍未找到。”

李艺彤垂头“陆婷怎么说?”

“陆将军说她无法定夺,需要等林将军到,到时候由林将军负责”

李艺彤大惊“你说什么?”

副官又复述了一遍,李艺彤脸色难堪“林思意出京了?”

“回王爷,是的。林将军奉旨出京了。”

“现在京城谁在驻防?”

“赵尚书紧急调了唐安琪进京驻守”

“内阁同意了?”

副官摇了摇头“冯大人仍在昏迷。赵尚书以内阁五去其二,无法定政为由,用兵部的名义调防的”

李艺彤长叹“给S国H国还有中泰国分别去信,求援!”

副官不确定的问了一遍“王爷,您说什么?”

“给S国H国还有中泰国分别去信,求援!要快!”李艺彤垂着头“还有尽快把公主找到!”

 

三日后

副官摇摇头“中泰国以他国内政不干涉为由拒绝了王爷的请求。S国也拒绝了,不过徐皇答应以私人名义给王爷物资援助。”

李艺彤闭眼,没有说话。

副官继续说道“H国议会院答应调费沁源、张昕于边境接应,必要时给予王爷援助,但表示无论什么情况,H国都不会踏入N国领土。”

半响,李艺彤才睁眼“这就够了”

 

陆婷倒是接见了李艺彤派出的人“王爷有何话要说?”

“王爷只说把这封信交给陆大人即可”

陆婷点了点头,接过信件。

内容倒也简单,陆婷看完只是沉默半响,摇头“在真相查明之前,本将也无法做决定”

“不过即使王爷不说,本将也会全力寻找公主的。至于王将军,恕本将不知。”

使者点了点头,行礼准备离去之时,陆婷又叫住。

“告诉王爷,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陆婷顿了顿,叹气道“本将答应她,会正式对王爷下通牒收到回复后再行动的”

 

悠唐国

李梓坐在皇座上,淡淡地问道“冯思佳和青钰雯到哪了?”

兵部尚书胡晓慧出列“回皇上,冯将军已经到豫珑边境了。青将军还需三日才能抵达国瑞。”

“恩,牛聪聪和苏杉杉那边呢?”

“回皇上,苏将军正在东南边境和帝国对持。”胡晓慧措辞半响才继续道“牛将军那边这几日已经和帝国爆发了数十次的战斗,牛将军希望朝廷能速派援军”

“太子你认为呢?”

段艺璇思索片刻“臣认为可派孙姗前去支援牛将军,同时可令熊素君向苏杉杉部支援以防万一。令刘姝贤和陈倩楠向前移动,以便随时支援。”

“胡大人,认为太子所言如何?”

胡晓慧认真地思考了半天才道“臣认为太子所言已很完善了。只是这样一来的话,全国四分之一的兵力都已经集中在东南边境线上了。臣怕,万一豫珑没顶住的话,帝国就可以从西边直插京师了”

 

“先按太子说的办。再令刘胜男、马玉灵、葛思琪和任蔓琳向豫珑方向靠近布置防线。若豫珑京师防线被突破,令马玉灵接应冯思佳回撤。若国瑞边境被突破,令青钰雯迅速回撤”李皇把玩着手里的佛珠,好半天才继续开口“同时下旨让李娜、刘胜男、彭佳敏、杨一帆、陈雅钰、房蕾、金锣赛、刘闲和孙语姗立刻自西向南沿粟江布置防线,一处都别漏了!”

胡晓慧倒吸一口气,若粟江防线真的用上了,就代表悠唐已经丧失三分之一的国土了,粟江之外的国土等于拱手相让了。

段艺璇不解“皇上无须那么紧张吧?布置粟江防线等于告诉天下,我们没把握了。”

李梓摇了摇头“朕就是没把握。哪怕帝国在南边境的防线已经漏洞百出了,S国仍然没打算北上,只是静坐战。至于N国,哼,朕收到消息,没了冯薪朵和林思意的牵制,黄婷婷和曾艳芬打算彻底逼反李艺彤了”

如果说全天下有谁敢以一军之力硬抗帝国的话,早期S有赵皇,N则有鞠皇和李王。

若是李王真的反了N,那么恐怕就是鞠皇也不敢顶着两边的压力多线开战了。

整个朝堂倒吸一口凉气,寂静无声。

评论(2)
热度(32)

海豹Ta3n

摸鱼摸鱼摸鱼!

© 海豹Ta3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