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Ta3n

塞纳河帝国史(八)

八、

朝堂此时已是一片寂静。

首辅冯薪朵已被送往太医院,林思意愤怒地走到黄婷婷面前“你怎敢?”

黄婷婷摊手“林将军是何意?”

林思意刚想开口,却听御座上却传来一道充满疲惫的声音“够了。传旨各地搜寻公主、令陆婷掌大军,围而不攻,直到事情水落石出为止、林思意你马上带军去白关、周怡带军绕过白关于三国边境补防。还有查不出真相的话,你们两个都不用回来!”

林思意还想说些什么,赵粤拉了拉她摇头。

“臣,遵旨!”

 

林思意拉着赵粤“我一去,京城四卫便全空了。你要马上调唐安琪进城驻防以防不测。还有,何晓玉应该是查到了什么,你一定要派人保护好何大人,想办法让何大人尽快醒来。我不相信李王会反!”

“我也不信王爷会反。”赵粤叹气“京师这边我会安排妥当的”

“盯紧冯薪朵和黄婷婷。”

“我晓得的,你快去吧。再晚的话,一起都来不及了”

 

黄府。

易嘉爱面无表情的报告“林思意已经领军出京了。赵粤调唐安琪进入京城驻防。冯大人仍然未醒,太医说可能需要两三日。”

黄婷婷点了点头“好,我知道了。易大人辛苦了。”

此时,金莹玥走进大厅,诧异地看了一眼易嘉爱,随后走近黄婷婷悄声道“事情都安排妥了”

黄婷婷点头,待厅内再无一人之时,拿起桌上早已凉透的茶水喝下,轻叹“发卡,是你逼我的”

 

就在天下还在为N国内乱而震动之时,更大的惊雷也响起了。

新历三年二月十五日

帝国以叛乱为由,对豫珑国和国瑞王国宣战。

随即豫珑国、国瑞王国和悠唐国宣布对帝国宣战。

次日,帝国对悠唐国宣战。

塞纳河帝国的西北部顿时成了人间地狱,双方不断地在边境拉扯,死伤无数。

新历三年二月二十一日

S国宣布对帝国宣战,次日帝国对S国宣战。

双方在边境陈兵冷战。

二月二十二日

中泰国宣布对帝国宣战,次日帝国对中泰国宣战。

 

二月二十二日晚

鞠皇召集百官朝议。

“我们是否要对帝国宣战?”

“包围网是我们提出来的”赵粤答“若我们不宣战,我们会失信于天下”

黄婷婷对郝婉晴使了个眼色,随即郝婉晴站出位“李王叛乱未定,曾将军、陆将军和林将军皆不在京。若我们此时宣战,边境无力抵抗,京师危矣”

赵粤气急“帝国哪里还有兵?无非就是宣而不战罢了”

两派人争论不停的时候,从不在朝堂之上开口的厂卫总督江真仪出列。

“圣上,H国刚刚对帝国宣战了。”说完江真仪又退回去,闭目。

鞠皇示意朝堂安静,半响缓缓开口“朕下旨,对帝国宣战。”

 

二月二十三日

N国对帝国宣战,随即帝国对N国宣战。

至此,各国都被卷入了这场名为塞纳河帝国的战争。

评论(1)
热度(31)

海豹Ta3n

摸鱼摸鱼摸鱼!

© 海豹Ta3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