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Ta3n

塞纳河帝国史(一)

一、

“李艺彤!李王爷!你摆谱了是不?”

门外传来的声音让李艺彤颇感无奈,抬了抬手示意管家开门。

林思意大摇大摆的走进来一屁股坐下,自顾自的给自己沏了壶茶。


“不知林将军今日前来有何要事?”

林思意喝了口茶,悠悠道“首辅大人和次辅大人拟让王爷出征S国”

李艺彤眯了眯眼“皇上同意了?”

林思意点了点头“本来圣上是不想和S国重开战事的,但是不知道两位大人说了什么,皇上便同意了”

李艺彤皱眉,沉默半响“不去。让陆婷去,不行就你去,再不济让赵尚书去都行。”

“多年好友,我也不瞒着你了。”林思意放下茶杯,认真的看着李艺彤“你这几日装病不上朝,我和圣上都知道你是在不满十七的事”

李艺彤重重拍了桌“哼。要不是内阁懦弱,龚诗淇怎会落得如此下场!!”

“朝堂中人谁不知十七是你的人,十七的事你真当那么简单?”

“什么意思?”


“前几个月,你出使之时,国内谣言四起。”林思意细细打量着眼前人“N国崩,卡皇兴”

李艺彤冷哼“妖言惑众”

林思意摇摇头“我不信,圣上也不信。但是朝堂和百姓信了”

“再加上,你回国后又不上朝。朝堂的风向对你越来越不利了”林思意叹气“圣上和公主也快保不住你了”

“民生不济,又与各国接壤。帝国也在虎视眈眈,这时开战是想重蹈X国的后路?”

“S国的小皇帝带着莫寒亲自驻扎在边境了。皇上的意思是,你在边境布防就行,不必真打。”林思意缓缓开口“堵了谣言的嘴又安了群臣的心。”

李艺彤思索片刻“带多少人去”

林思意伸出一个手指“只有你的亲军,沿途各地会给足大军所需的要求”

李艺彤刚想开口,便又摇了摇头“亲军就亲军吧。皇上要求我什么时候出发?”

“圣上倒是随你,但内阁希望你尽快走人。”林思意顿了顿“喔,还有万公主会作为监军陪同”

“哼,朝堂就放心让公主跟着我?”

“朝堂放不放心我不知道,反正我和圣上都挺放心的。就连内阁也挺放心的”


送走林思意后,李艺彤坐在椅子上,眯着双眼,手里把玩着珠子。

半响李艺彤招来一人,轻声道“问下赵尚书,帝国最近在干吗?…慢着,算了,我亲自拜访一下吧”


赵粤将李艺彤引进屋“王爷怎么来我这了?”

“没事,我散步路过。顺便问问帝国最近在干吗?”

赵粤似乎早就料到了李艺彤会问什么,押了口茶,缓缓开口“帝国收缩了对我们和S国的边境军力”

李艺彤眯了眯双眼“帝国要动手了!”

赵粤微楞“怎么可能?帝国如今军备松弛,缺兵少将,边境的布置都已经够勉强了”

“缺兵我认同。帝国也是四处交壤,这点和我们一样”李艺彤嗤笑“可你要说帝国少将…这就太好笑了。各国哪里没有帝国的人?”

赵粤皱眉“动手?帝国会对谁动手呢?国瑞还是豫珑?这两个都挺能打的啊”

“能打?呵呵”李艺彤不可置否“收拾完国瑞和豫珑,北方三国的联合网就只剩悠唐了。再将悠唐边境一堵,帝国的北方就没国家交壤了,冯丞相提出的帝国包围网,就只剩下和我们不和的S国、可以忽略的H国和远在天边的中泰了”

赵粤不得不承认李艺彤的猜测是有可能实现的,更害怕的是,她已经得知李艺彤不日就会领军出京了。


N国的军队,除了皇上的亲军也就李艺彤一手带出来的李家军可以打了。无论是陆家军还是林家军又或者她自己的赵家军和帝国传说中的精锐硬碰硬,怕是只有死守的份了。

而帝国一旦解决了北边,李家军又不在京师,那么风险得有多大?

“不行,我得去告诉皇上和内阁,王爷你不能出京”

李艺彤嗤笑“内阁不可能想不到。我敢说S国都明白了帝国的动作”

“怎么可能?”

“先是谣言,再是和S的矛盾,折损我一员大将。”李艺彤面无表情“你觉得S国真要撕破脸开战,会让徐子轩带着莫寒亲自在边境等我?可内阁还要将我送出京。真是有趣。”

李艺彤悠悠离去“赵尚书,明日清晨我就带军出发。记得通知各地物资补充。还有,不用担心帝国,陆家军攻是攻不上去,但守住边境绰绰有余了,还有皇上的亲军很能打的。倒是多担心担心朝堂中人吧,把帝国的人找出来更实际点”

评论(1)
热度(6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海豹Ta3n

摸鱼摸鱼摸鱼!

© 海豹Ta3n | Powered by LOFTER